【德哈】遗忘曲线

"Some memories are best forgotten."


【1】

哈利站在一片狼藉中,嘴唇破裂,身心俱疲。两个傲罗对一个食死徒。

两根魔杖指着他的鼻子,金头发的青年反倒笑了起来。他用空闲的手拂去黑头发男孩嘴唇上渗出的血珠,无视了对方僵硬的神色,“说真的,你什么时候才能腾出时间打理一下头发...”

罗恩愤怒的吼叫:“马尔福,你他妈的别碰他——”

强大的力量毫无征兆地拨开了两个年轻傲罗伸出的魔杖。绿光猛然照亮了整个房间,哈利看到罗恩弹起又落下,不——他想呼喊,嗓子却堵住了。世界归于无声,高大的身躯跌落在房间一隅,像一只可笑的大布娃娃。

世界忽然都变得模糊,“演出结束。”粘稠的空气里金发青年微笑着丢下前一秒还在喷着绿光的魔杖,张开双臂。“赶紧从你贫瘠的大脑里找个咒语出来吧,波特,救世主大人制服食死徒余孽——多好的故事。”

“神锋无影——”哈利听到自己在呼喊,愤怒地胡乱挥舞着魔杖。你该用阿瓦达索命!脑海里有个声音这样说。不,我做不到...

空气中又出现了爆裂响声,十几个巫师在同一瞬间显形。金斯莱精准地指着那张苍白的脸念出昏迷咒,马尔福瘫倒在地上。

有女人在尖叫。“天啊,是韦斯莱——波特,你受伤了吗——”

哈利猛然跪倒在地上,用力摇头,直视面前那双失去了神采的眼睛,把手指伸进姜红色的头发里,试图抓住罗恩的余温——都是徒劳。

他的嘴唇上好像还有轻微的触感,余光看到几个傲罗架起了没有知觉,胸口大量流血的马尔福。

姜红和淡金色在眼前交织,晃动,他不知道究竟哪种颜色更让他心痛...图像变得模糊,融化重组,最终定格在那双带着戏谑微笑的灰色眸子。



【2】

神秘事务所里。

哈利站在一个冥想盆前,手里攥着一只空了的小瓶子。真正吸引他的是瓶子上的小标签。

“德拉科马尔福 无用记忆”

他呆站了很久,最终还是一头扎进了荡漾的蓝光里。

被赫敏教训...嘲笑高尔...和扎比尼的争吵...该死的...我到底在找什么...熟悉的画面一闪而过,哈利一个激灵,迅速停住。

五彩缤纷的装饰物,高大的圣诞树,门可罗雀的大厅...是霍格沃茨的圣诞节。空荡荡的走廊里有两个人在争吵,一个金发一个黑发。

“...永远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就像你的父亲——”黑头发男孩发觉对方的走神,顺着他的视线往上看:是一丛槲寄生。整个人都摇晃起来,“天啊,马尔福,千万别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德拉科迅速扯出一个假笑:“毕竟是传统习俗。如果这样能让你不自在的话,我会认真考虑的。”

“你才是那个会不自在的人吧。”对方下意识的反驳。

“哦?要不然来试试?”

铂金小少爷抱着胳膊运筹帷幄,一脸“我就知道你不敢”的洋洋得意...直到黑头发迅速靠近,一股浓烈的火焰威士忌味道冲进他的鼻端。天知道那个朋友全都回家过节孤独愚蠢的格兰芬多到底摄入了多少损伤大脑的劣质酒精。

“噢波特你撞到我的牙齿了——”他把那张配套翠绿色眼睛的脸从嘴边儿迅速拉开,后者带着猛然酒醒之后恍然大悟地尴尬表情,扔下一个恶咒转身就要走。

德拉科避过白光,不易觉察的叹了口气。深呼吸之后甩了甩魔杖,哈利无声地瘫倒在地上。

他席地坐下,把毛茸茸的脑袋拉到自己腿上。魔杖伸进浓密的黑发中,轻轻顶在少年柔软的太阳穴上。“一忘皆空。”他低声说,械木魔杖顶端在男孩的发丝间微弱的闪了闪。

“承认吧,你就是不自在了。”德拉科对着他的耳朵小声地嘀咕,顺手擦掉了黑头发男孩嘴唇上撞出的血迹,“所以这件事还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比较好。”

画面逐渐模糊。



【3】

哈利在罗恩的墓前放下一束矢车菊坐下,大理石碑在月光下隐隐泛着金属般的光泽。生卒年月下面短短的一行字他看了一遍又一遍。

“Be loved son and friend.”

喘息声由远而近,赫敏急匆匆地走过来,鼻头通红,眼角还有泪痕。

“我带了白玫瑰,觉得他应该会喜欢。我真的想不到...他还那么年轻...”她坐在哈利身边,他伸手揽过她。姜红色头发的男孩给她悲伤,哈利给她安慰,七年来都是如此。

赫敏从包里抽出一沓报纸。“判决结果。我想他至少能得到一点安慰,罪有应得...如果他能看到...”她开始抽泣。

哈利接过皱巴巴的预言家日报,点亮魔杖。微弱的绿光下大标题格外醒目,他扫了一眼就把报纸随手丢开。

“我只希望他快乐...在那边...再也不要有痛苦...”

“是啊,”哈利更紧的拥抱她,下巴顶着她蓬松的卷发,喃喃自语。

“再也不要有痛苦了。”

几颗流星同时出现,拖着明亮的长尾巴徐徐划过漆黑的天空,透过救世主的睫毛投下无数小小阴影,支离破碎,缓慢的流淌着,融进他翠绿色的眸子里。

赫敏的声音颤抖中带点鼻音:“是天龙座流星雨...罗恩和我本来约好一起看的,没想到...”

哈利没有答话,张开双臂,躺倒在地上。深秋的露水浸湿了他的衬衫。银白色的光带闪烁着,在一片漆黑里划出明亮的弧形轨迹,缓慢、平和地在遥远的天河中涌动。

天龙座流星雨。

有的回忆大概注定只有一个人能记得,比如槲寄生底下的那段。



【4】

德拉科马尔福的生命中有两个吻,一个用来铭记,一个用来遗忘。

行刑的时间到了,戴着帽兜的黑色身影逼近,刺骨的寒意挟住了他。该死的摄魂怪。

想想那些高兴的事,比如...

有什么东西从嘴角轻轻拂过,那个黑头发的男孩涨红了脸,他的鼻息喷在脸上,带着温暖的酒气,他的嘴唇——

德拉科愉快地接受了那个吻。

评论(1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esTe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