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As Time Goes By-远年近岁


炙热深喉姑娘想了个中文标题,觉得这个成语用在这里真是超级可爱:-)


算是完结啦!最后一章没什么剧情,大概就是我心里一个“美好的十九年后”。

>>>>

“只有一个人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7】

霍格沃茨的大钟指针依旧像千百年前一样不紧不慢地转动着。

冬去春来,钟楼里不急不缓的滴答声把在魔法学校任职过的每一位教师领向衰老和逝去,唯独一人除外。作为早已死去过一次的鬼魂,时间对于宾斯教授如同甜腻的蜂蜜,粘稠到近乎凝固,被延展拉伸成一条无边无际,景致毫无变化的金色小道。

魔法史教室门窗紧闭,彻底隔绝了伦敦最后一丝倒春寒。

“霍格沃茨大战十九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宾斯教授的声音一如一百年之前催眠,“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一位年轻的学生在大战中的贡献尤为突出...请把《二十世纪的大巫师》翻到284页,今天我们来学习...”他清了清嗓子,试图引起一群二年级学生的注意,“Harry Potter的生平。”

没有什么效果。除了几个拉文克劳,绝大多数小巫师依然昏昏欲睡。

“Harry Potter,”他用平板的语调朗读,“最年轻的三强争霸赛冠军,曾获梅林爵士团一级勋章。曾作出消灭蛇怪等贡献,在黑暗时期为整个英国魔法世界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十七岁时杀死伏地魔,”他翻过一页,“二十岁时于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失踪。请自主阅读284-287...”

一个拉文克劳女生举起了手。

“很抱歉打断您,宾斯教授,”她在得到同意后礼貌地开口,“我的伯母早年曾花了大量时间研究那次失踪事件。她曾经告诉我,大难不死的男孩和当时著名的纯血统拥护者,Malfoy家族的继承人一起逃往麻瓜世界了?”

少数几个尚且清醒的斯莱特林开始交头接耳,一副忿忿不平的样子。

“Draco Malfoy和Potter于同一天从圣芒戈失踪,”宾斯干巴巴地回答,“并没有证据可以表明他们的消失有什么必然联系。方便问一下你伯母的名字吗?”

“Luna,她的娘家姓是Lovegood,”女生不依不饶,拒绝话题被转移,“那您至少会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吧?”

“啊,Lovegood...我早就该想到的。”透明的脸上难得地露出一点微笑,慢悠悠的口气意味深长,“要我说,亲爱的...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发生的。”




【8】

千里外的密苏里河河畔。一栋小红房子坐落在美洲五月的阳光里,背后是一片成熟的金麦地,栅栏围着几条滑梯。

“所以,一直到最后他都没有恢复超能力吗?”孤儿院公共休息室里,拖鼻涕的小男孩仰起头拉着一个男人的衣摆。周围的一圈孩童都眼巴巴地盯着个头并不高的黑发男人,一脸的期许。

阳光从房间外照进来,被栅栏分割成金色的小方块,落进一双绿色的瞳仁里。

“是的…”他侧过身子,揉了揉小男孩毛绒绒的脑袋,“他再也没法当拯救世界的小英雄了。”

“这样啊…”小男孩的失望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却也没直接说出来,反倒是旁边一个金色鬈发的小姑娘轻轻拍了拍他的裤缝,奶声奶气的声音里颇有种安慰的意思,“没关系呀,至少他和那个金色头发的男孩子可以永永远远在一起啦!”

Harry掏出一块方巾,弯下腰帮小男孩抹掉脸上的鼻涕,眼角眉梢都满满地酝着笑意,神情是认真的。

“是啊,我也觉得。”

戴上戒指之后的十多年里他再也没用过魔法。不过说实话,就“过麻瓜生活”这一点,他适应的比Draco快多了。定居到密苏里州之后好几个月,Draco依然会忍不住地举着吃中餐用的筷子对屁颠屁颠跑过来的Albus使用锁腿咒,最终还是得一脸厌恶地接受大狗毛茸茸湿答答的亲热。

Draco曾无数次质疑Harry用老校长的名字来称呼一条柯利犬的决定,但Harry知道,Dumbledore一定会理解他。自十六岁以来,他不曾有一天真正适应了没有老校长的日子。尽管心里清楚,再也没有半月形眼镜下眸子投来的犀利目光在注视他,但Albus的淡色长毛总会让他想起Dumbledore一直拖到胸口的白胡子。

找了一份在学校的工作,闲来无事去孤儿院给小孩子讲讲故事,Harry史诗一样的英雄故事就此划上了句号。但他仍发自内心的感谢梅林。毕竟,和斯莱特林小混蛋一起慢慢变老的日子也不赖。

和负责老师道过别,Harry从红砖红瓦的孤儿院里走出来已经是傍晚了。他的肚子咕咕叫着,却还是把兜里剩余的一张纸币放进了街头艺术家倒扣的帽子里。没关系,马路对面还有一个永远揣着大把钞票的人在等他——

马路对面并没有什么身影。那个混蛋又不出所料地迟到了。Harry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无意间瞥到旁边西点屋里一群年轻人在说笑,一对男女在桌子底下偷偷牵着手。现在的小年轻啊。他颇有些倚老卖老地摇了摇头,移动一下身体,调整出一个最舒适的姿势。

Draco近来迷上了高尔夫,不顾年轻院长的挽留辞掉了在胃肠科的工作,只是在药剂科挂了个名号,神龙见首不见尾,每天下午一点半签到两点就不见了踪影,在高尔夫球场玩到太阳西斜,和Harry吃过晚饭直接回家,日子过的优哉游哉。

他手里还捏着两封信,一红一白。红色吼叫信是Lucius寄给Draco的,说实话,他并不怎么想知道里面的内容。在褐色头发女孩儿小心翼翼地转告了Lucius,他的宝贝儿子和该死的破特已经定居在美国,决定用委托年轻的Weasley夫妇作为中介的方式与他进行书信联络之后,老Malfoy就决定把他所有的怒气都转化成吼叫信里尖酸刻薄的讽刺。

Harry和Draco达成了共识,不打算告诉他的父亲他们住所的具体地址。说真的,两个人都不怎么希望凌晨三点钟壁炉里忽然幻影移形来一个颤颤巍巍的老头子,拄着根用了五十年的权杖义愤填膺地指责Draco不遵从马尔福家规。为此老Malfoy先生不得不每个月去一趟Weasley夫妇家送信和取回信——时间久了,Lucius甚至和Ron阴差阳错发展成了一对互相嫌弃的巫师西洋棋棋友。

太阳一点一点移动着,开始在Harry身侧投出拉长的影子。以后要定个规矩,迟到的人请客吃饭——Harry忿忿地想着,拆开了那封属于他的信打发时间。Ron拙劣的字迹跃然纸上。



【9】

“Dear Harry:

妈妈一定要给你寄复活节礼物可是Hermione坚持这次要使用麻瓜的快递,她俩现在闹的有点不愉快——”

Harry忍不住想起了去年的圣诞节。两只猫头鹰跌进了邻居老太太放在窗口的蔬菜沙拉里,脚上分别绑着两个巨大的包裹——史密斯太太几乎当场吓的晕厥过去。Harry事后绞尽脑汁也没想明白小猪和新艾罗尔是怎么千里迢迢穿过大西洋的。

“妈妈还是坚持要寄两份,我对此不作评论。说实话,Malfoy真的穿了那件比腌过的癞蛤蟆还要绿的毛衣了吗?”

他穿了,Harry在心里说。可是红头发夫人把领子织的太紧了,Harry费了很大的力气也没能把那件毛衣在一个湿吻的间隙里剥下来。他们不得不停下原本应当无休止的吻和抚摸来对付一件紧巴巴的毛衣——那天的晚些时候,Draco赌气似的在进入Harry身体时把毛衣垫在了身子底下,粗毛线扎的两个人都面红耳赤。

“Rose和Hugo吵着闹着要求暑假去你家住几天。他们难得统一了意见,Hermione和我甚至不忍心拒绝。希望不会打扰了你…看在梅林的份儿上,他们都是很可爱的小孩子,拜托你留点心,别让他俩被Malfoy掐死——

“魔法部最近加强了信件的检查,他们可能依然没有放弃寻找你…我们不得不选择了麻瓜的邮寄方式。Lucius依然坚持要寄吼叫信,希望它能平安抵达,别又吓到了你的某个邻居。

“——爱你的 Ron

“又及:Bill说Teddy和Victoire在一起了,我想你可能会想知道 ”

Teddy!在Harry的回忆里,他的教子永远是三岁的模样,声音奶声奶气,总在摇摇晃晃地试图地从他手里抢魔杖。我实在是个不怎么称职的教父,他心想着,有点愧疚。

“Potter——”

远远地有人在喊他,Harry不用偏头都知道是谁——这么多年了,Draco始终没有喊他教名的习惯。“大家都喊你的教名,”他曾经一本正经地解释,“只有我喊Potter,这样才能体现出我的特殊性。”

他扭过头,看到那个瘦削的男人朝他一路小跑过来,淡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有点稀疏。即使到了中年,Draco依然没有发胖,并时常引以为豪地嘲笑Harry微凸的小肚子。瘦高的身材背着高尔夫球杆,总会让人联想到中餐馆里的两支筷子。

没关系。Harry微笑着,视线紧紧锁定那个移动的明亮身影。再过三十年,他总会发胖的。

他们早晚会成为两个老头子,不得不购买拐杖和助听器,躺在巨大的摇椅里,像两个真正的美国麻瓜老人一样在春天的院子里晒太阳、闲聊。

听起来也不错不是吗?

Draco的脚步开始放慢,有些气喘吁吁。Harry想象着他在Rose和Hugo面前手足无措的样子,忍不住在心里偷笑。

即将到来的一定会是个很有趣的暑假,只是他一定要记得在给Ron回信的时候写上——

别给Rose和Hugo带魔杖。

街角晒太阳的老太太嘴角带着狡黠的笑意,目送两个男人一起走远。金发的那个把肘部搭在黑发男人的肩上,他们的影子被夕阳拉出狭长的线条,在美国这个普通的傍晚里交织着,平和又温暖。

= = = = End = = = =

评论(65)
热度(3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esTe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