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As Time Goes By C1

开个坑写写两个别扭的男孩子私奔去远方的故事【咦。

国庆快乐Yoooooo~!


“已经到了黄昏时分,你沉思,我默默不语。”



【1】6:30p.m

Harry站在窗前,有点失神地盯着楼下穿着花色袍子的孩童在石阶上赤脚奔跑。阳光透过玻璃斑斑驳驳地投射到木质窗檐上,带着秋天余留下的热量。这里实在太温暖了,暖和到一月都失去了它应有的特点——他开始怀念伦敦雾蒙蒙的天气,需要穿戴厚毛衣和鲜红色围巾的温度,随后又意识到他大概这辈子也不会再收到那位胖墩墩的红头发夫人寄来的毛衣了。

他现在正身处北非一个小国家的港口城市,房间里只有一张写字台和两张老旧的单人床。床单皱巴巴地堆在晒不到阳光的角落里,红色碎花上染着一团白色印迹,用若无其事的姿势提醒着他昨天晚上发生过的一切。那时深夜的星光把清晰的世界全都变得模糊和狭长,他的眼镜被Draco笨拙的动作弄出了一道小裂痕,他现在也不想戴着它。

冬青木魔杖横在写字台上,几乎要与开裂的木头融为一体。Harry走过去拿起魔杖,就像抓住了一根普通小木棍,这种失去了灵性的感觉让人沮丧。慢性衰退比消失更加可怕。

“呼神护卫。”他低声说,在脑海里努力构思瘦削的青年灰眼睛里跳动的光芒。耳畔听到汽车急刹车的声音。

杖尖喷出一团寡淡的银色光芒,像伦敦冬天潮湿的雾气一样稀薄。淡金色透过不成形的守护神若隐若现,他随后意识到这是那个人闪耀的头发。

“玩这种小把戏,Potter?”Draco关上门把手里的包裹丢下,倚在床沿上漫不经心地整理头发,“还在试图假装能施出守护神咒?”

他向前跨了一大步,仰起脸对上蓝灰色的眸子,目光滑向对方颈部隐约可见的血管,在白皙的皮肤下泛着淡淡的青蓝色。Malfoy微微俯下身,侧着头舔舐黑头发下的耳垂。Harry抑制住嗓子里细微的小声音,能看到对面墙壁上有一小块模模糊糊的黑色斑点。他攥紧手里的魔杖,抬起胳膊。

“Avada Kedavra.”

绿光填满了房间,金发青年惊诧地抬起头。一只壁虎从墙上无声无息地摔下来,死了。




【2】11:00p.m

“前所未见...非常危险...失去快乐的能力...无法治疗...”国字脸的男人把手指藏在白袍子底下,在模糊不清的梦境里摇晃着。

年轻人平举魔杖,用蛇语说话,声音嘶哑,眸子折射太阳光像极了祖母绿宝石,苍白的脸颊上没有一丝血色。白袍子医师的身体开始融化,变成散发着腐臭气味的液体,从旋转椅上慢慢流淌下来,在地面上爬行,冒着沼泽一样黏稠的气泡——

“不,不要!”

Harry猛然从梦中惊醒,张大嘴巴急促地喘息。睁开眼睛后看到的第一个场景是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间投射进房间,给枕边人柔顺的金发铺上一层轻薄的白色光晕。他很快意识到自己正在大量出汗,睡衣湿答答地粘在脊背上。习惯性的伸手抓挠脑袋,指尖触及的是一团碎发,凌乱纠结,像蛇皮一样冰冷濡湿地横在枕头上。

他用胳膊支起身体,整个人都晕乎乎的。Draco依然处在深度睡眠中,胸膛在毛毯下起伏,脸庞因月光的照射像石膏塑像一样光洁。Harry轻手轻脚地挪动身体离开大床,找到拖鞋,听到背后传来轻轻的鼾声,随后是翻身时床单摩擦的窸窣作响。

浴室柔和的黄色灯光让他慢慢冷静下来,水滴从花洒落进浴缸的声音更加叫人安心。Harry把身体完整地浸在温水里,脑海里那个白袍医师的话语依然挥之不去,所幸没有了之前梦中的骇人。

战后的第三年,他意识到自己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在一次无意中用飞来咒炸碎了一只马克杯之后,Harry渐渐发现,每一个经他手施出的魔咒都被赋予了极强的攻击性。短短三个月里,他失去了使用一切防御和实用魔咒的能力。一个深秋的清晨,他捧着被自己误杀的猫头鹰浑身颤抖,不得不承认他除了向圣芒戈寻求帮助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

“目前没有原因可以解释你的疾病,Potter先生。”接待他的国字脸中年男人沉着声说,手里的魔杖轻轻敲击实木写字台,“鉴于这种与黑魔法有密切联系的病症有极大的潜在危险性,我会把你的情况报告给魔法事故和灾害司做进一步讨论。”

他猛地抬头,瞪大眼睛。“你不能把这件事上报给魔法部。”

“恐怕没有别的选择了,我很抱歉。”

Harry的掌心开始冒冷汗。大战之后娱乐版块的特约记者开始用各种无理方式入侵他的生活,格里莫12号的门外永远都有带着相机和羽毛笔的狗仔队蹲点,试图在窗帘被风吹起的瞬间抓拍到这位绿色眼睛年轻人的私生活。

百废待兴的魔法界需要新闻的进一步刺激复苏,人民渴望了解到拯救了他们的英雄在生活中也有着一丝不苟的完美形象。而当一个人仅仅因为和女友分手就会收到上百封夹带了有毒脓汁的吼叫信时,事实上他的生活已经不再属于自己了。

他清楚舆论的压力绝不会给一个可能把所有咒语用出阿瓦达索命效果的前任救世主任何机会。除了堵住这个治疗师的嘴之外他别无选择。

Harry迅速起身,平举魔杖,手指颤抖,绿眼睛折射深秋的阳光,映出窗外两棵长势喜人的悬铃木,梅林保佑我还能正确使用这个咒语。他在心里祈祷。

“一忘皆空。”

绿光代替白光从杖尖喷射出来,把医师掀翻,椅子倒下的巨大声响在封闭房间里震颤着回响。接下来的一切都变得混乱——他跪在血流满面的医生前,听到有人急匆匆跑来的脚步声。一只有力的手把他从地板上拉起来。

“求求你,”Harry狂乱地挥舞手臂,“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又有脚步由远而近的声音,是圣芒戈驻守的傲罗。Harry攥紧魔杖,试图用手臂遮住眼睛,心里清楚自己已经无路可逃——那只手臂钳住了他,身旁的人低语着,世界开始旋转,空气从肺里被挤压出去——他重新跌倒在坚硬的土地上,羞愧地意识到自己又跪下去了。

空气忽然变得温暖,有人再一次把他拉了起来。Harry起身想要道谢,蓦地对上了一双殊无笑意的灰蓝色眸子。

“欢迎来到...摩洛哥。”Malfoy眯着眼睛环顾四周,身上还穿着白色医师袍子,“好久不见,Potter.”

= = = =TB应该很快就会C= = = =

评论(24)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esTe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