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何妨与你又重温


>>>End Of Line

厉火中骑着扫帚飞翔的身影在他的眼前愈发清晰,挥之不去。他对大脑封闭术再熟悉不过,也成功抵抗过夺魂咒,此刻对脑海里逐渐成形的思想仍是束手无策。合上眼,一片黑暗中只能看见那只朝他伸来的救命之手——有关那个男孩的回忆,他不曾找到抵抗的方法。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额头靠在冰冷的大理石墓上,烧焦木条的灼热从指尖传向全身,金色的短发在阳光下闪着光。

他想起镜子里衣衫凌乱,脸色苍白的自己和背后的人影;想起少年在他的绊脚咒下猝不及防的跌倒;想起了三项争霸赛上,那个从水中一跃而起的身影;想起三年级的课上他站在人群里,看着黑发少年对鹰头马身有翼兽微微欠身;想起唯一一次决斗课上,他手执魔杖,毫无防备看到那双绿得惊人的眼睛;想起禁林里,脚踩过层叠的枯树枝和叶片发出的咔嚓声在深夜里回响。

酸甜苦辣的往事像放电影一样在他心头掠过,明明有两个当事人,但选择铭记的大概只有他一个。

可是都不对,比那些都要早。

他很久以前就知道问题的答案。

是十一岁的初秋,霍格沃茨特快上,第二次见面,他朝头上有着闪电型疤痕的瘦小男孩伸出了手。那一秒他万万没想到,如愿握住那只近在咫尺的手,竟已然是七年后的事。

“I'm Malfoy, Draco Malfoy.”

缓缓睁开眼睛,泪水从灰色眸子里流出,刺痛他脸上的伤口,落在一片炽热的灰烬上又瞬间蒸发,只来得及发出哧的一声轻响。




>>>Nineteen Years Later

九月一号的早上,Scorpius一大早就起了床,又卯足了劲儿让全家的闹钟都响起来。Draco在震耳欲聋的叮零声中从大床上坐起身,看着周围为了给儿子整理行李弄的一团糟的房间和同样睡眼惺忪的Astoria,忍不住暗自庆幸终于可以可以把这个麻烦胚子送去上学了。

Draco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的拐角处。三秒钟后,金发小男孩推着手推车出现了,脸上写满了惊讶和喜悦。Astoria的手搭在儿子的肩膀上,嘴角带着一丝自豪的笑容。

霍格沃茨特快冒着白色蒸汽,站台上挤满了叽叽喳喳的学生,一切都和二十六年前没有什么变化。他看到一些到的比较早的新生已经坐进了车厢,或开朗或腼腆的彼此介绍着,竟有了刹那的失神。

“爸爸,你说我会被分进哪个学院呢?”

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小儿子总爱问一些他认为压根没有悬念的问题。Astoria拍了拍Draco的手,又摸了摸小男孩金色的头发:“你知道,爸爸妈妈都是从斯莱特林毕业的——"Draco满意的哼了一声,Astoria敲了一下他的胳膊——“但是我们也不会介意你进到拉文克劳,毕竟你有一个聪明的脑瓜,当然...”她的视线忽然转向另一边,错过了Draco大大的白眼,“那是Potter一家吗?”

即使这么多年过去,这个敏感词汇依然让Draco所有的感官瞬间进入备战状态。他顺着妻子眼神方向看去,果然——一黑一红的发色靠在一起,在人群里十分显眼,万事通小姐和她的红毛傻大个儿丈夫也在不远处。黑头发可能是感觉到了什么,扭过了头。四目相对,Draco装作若无其事的扬了扬下巴,迅速移开了目光,心里涌起一股不知名的滋味——该死的,都多少年过去了,那个疤头怎么还不长抬头纹?

“那个黑头发的男孩子看起来和我差不多高,啊,长得还有点可爱呢...他多大了?”Scorpius扯了扯爸爸的袖子。

不用抬头,他也知道儿子说的是谁。Potter家的小儿子长得和父亲当年几乎一模一样,而自家儿子的选择和当初自己也如出一辙:“那小子和你一样大,你到了学校里可要注意他,要是连一个Potter都考不过,爸爸可是会...”

“真的吗!”Scorpius自动过滤了爸爸的后半句话,雀跃着,不等妈妈阻拦就冲了过去,朝Potter家的二公子伸出了手,“I'm Malfoy, Scorpius Malfoy. 听我爸爸说,你也是今年的新生?”

一瞬间,Draco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停止了,人生中唯一一次失败的交友经历立刻浮上心头——他看到Potter给了儿子一个鼓励的手势,摸了摸那颗毛茸茸的后脑勺——最终,黑头发小男孩儿露出了羞怯的笑容,也伸出了自己的小手:“I'm Albus, Albus Severus Potter.”

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他听见Astoria在身边为儿子交到了第一个朋友发出满意地叹息,随即伸手挽住了他。他也紧紧的挽住了她。他能感受到Potter善意的眼神,于是自然地抬起头望向他——这次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和这个多年的对头长久、沉默地对视——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缓慢、郑重地、微笑着朝Harry点头示意。

蒸汽火车开始鸣叫,离11点只剩两分钟。Draco扭头看着儿子小小的背影。金发和黑发不知何时已经肩并肩地走在了一起。Scorpius敏捷地跳上车,然后转身把黑发小男孩儿也拉了上去。阳光很好,红色的车皮有些刺眼,他鼻尖微微发酸,嘴角却噙着笑——

二十六年前他设想的故事从未开始。

那就让Malfoy和Potter的故事,从今天开始。

评论(11)
热度(2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esTenny | Powered by LOFTER